凝心聚力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 ——热烈祝贺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07 09:01:2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俊彦同心议发展,英才荟萃谋良策。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重托,政协安顺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日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济济一堂,围绕安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共商大计。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五年, 是安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五年,也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千亿元大关,城乡融合发展、城乡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宜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创造了一批在全国和全省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经验典型,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令人自豪的出色答卷,安顺高质量发展迈入了新阶段。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过去的五年,是我市砥砺奋进、筑牢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坚实基础的五年,也是全市政协事业夯实基础、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安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始终坚决服从市委领导,市委有号召、政协即行动,市委有安排、政协即落实,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成果更加丰硕;始终善协商、广联谊,团结氛围更加浓厚;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履职尽责,工作质效持续提升,为推动安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去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视察调研,对贵州发展提出了“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总体要求。省委提出“一二三四”总体思路,作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一高地、五个区、五个新安顺、八大工程”的“1558”发展思路。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当前,我们正意气风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进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这次会议召开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安顺“1558”发展思路,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新进取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坚信,在中共安顺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坚持履职尽责的情怀和担当,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