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2022-01-06 15:32:2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到西秀区、开发区、平坝区对零售药店、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1

检查组抽查了部分零售药店及涉及冷链食品的经营企业,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是否严格做好进店人员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以及如发现扫码异常或体温异常的人员,是否按照要求登记上报;是否实行营业人员上班测温检查及做好经营场所消杀、记录;是否实名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药品;涉及冷链食品的经营企业是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采购报备、集中监管仓统一管控且“批批检测、件件消毒”、“五全六专”等相关管理工作。

本次共抽查健一生健康药房虹机厂二店、塔山平安大药房等零售药店10家,以及安顺市黄龙食品有限公司、贵州金凤俫食品有限公司2家涉及冷链食品的经营企业。经查,大部分零售药店均在门口显眼位置设警示标语、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对购买退烧药人员进行登记。但仍有少部分药店未按要求落实进店购药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以及售卖退烧、止咳类药必须进行实名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意识淡薄。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门店总部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压实药店主体责任,对员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管理措施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1家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市场主体进行了立案调查。(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