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多举措抗凝冻保畅通

2021-12-28 09:56:4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应对凝冻恶劣天气,市交通运输局提前安排部署,加强预警、值守,做好融雪剂等物资储备,全力以赴抗凝冻,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工作人员在撒融雪剂

工作人员在撒融雪剂

12月27日,记者跟随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来到普定县城至重阴山公路等路段,只见道路两侧银装素裹,工作人员正在撒融雪剂,道路凝冻情况被有效处置,车辆有序通行,交通未受影响。

“该路段海拔在1600米左右,容易发生凝冻现象,是我们重点关注的路段。”普定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华告诉记者,根据天气变化情况,交通运输部门及时设立提示牌、观测点,并做好人员、物资准备,确保道路发生凝冻时快速有效处置。

工作人员在撒融雪剂2

工作人员在撒融雪剂

“今天道路凝冻情况不是很严重,大概只有几百米,撒融雪剂后全部消除。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凝冻路段会稍微长一点,但我们的物资、设备均已到位,人员驻守在现场,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道路维护方四川鼎祥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安顺分公司负责人肖成军告诉记者,通过设立监测点并配备温度计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的方式,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凝冻警情并及时上报,保证及时有效处理。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农村公路凝冻,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启动相关应对机制,通过增设32个监测点(便民服务点)、加强道路巡查、实时监测等方式,全天候全时段掌握全市农村公路运行状况,并根据不同情况,实时采取相应预防措施。同时,提前与公安交警落实路警联合会商、联合管控、联合处置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合理设置抗凝值守点,做好人员、装备和物资的及时配置和补充;突出夜间等重点时段管理,强化易积雪结冰路段、桥梁、隧道进出口等路段的巡查防守和养护管理,同时聘用公路沿线村民作为观测员对道路进行监测;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路面结冰,及时发布公告,并联合公安交警,以及公路沿线乡镇人员进行撒盐除冰,必要时将采取交通管制;高度重视“菜篮子”产品的生产保障供给,确保通往大型农贸市场、蔬菜交易市场、蔬菜生产基地等关键场所的公路畅通。(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