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工作获人社部等部门通报表扬

2021-12-07 16:30:2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人社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做好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整治清理整顿,成效突出,获得了人社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的联合通报表扬。

  据悉,为做好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创新工作方法等措施,努力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主要方式、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人力资源市场新型监管机制,促进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持续向好,实现了“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这一目标。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协助全市人社部门录入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名录库数据12577条,完善抽查事项清单646项;组织本系统执法人员全程参与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企业103家,将检查发现的9家存在失信行为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实施联合惩戒;责令改正检查发现不亮照经营等不规范行为30余次;共公示行政处罚信息48条;列入异常名录信息 358 条;移出异常名录194条。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