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12·4宪法进农村集中宣传主题活动

2021-11-30 20:23:0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12·4宪法进农村集中宣传主题活动。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及农资经营户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

71925B10-3CFB-4D59-BE24-CE6B75F9BA41_IMAGE_0_LOW_0.jpg

  此次集中宣传结合乡村及农资经营户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执法人员重点解读了《宪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农用薄膜管理办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重点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及涉农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经营者按照宪法精神,将诚实守信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经营活动中,确保农资市场生产经营安全;遵守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的有关规定,养成不随意丢弃的良好习惯,将肥料、农药包装废弃物及时回收,为宜居乡村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结合职能职责,积极带动农民群众学法用法,营造人人学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氛围。聚焦农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和各类集市及田间地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鲜活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真正让法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集中宣传活动后,执法人员还向现场人员发放《农用薄膜管理办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