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西秀区:文化进万家 新春赠春联

2022-01-14 16:04: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月13日上午,西秀区在区行政中心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弘扬我们的价值观·家家户户贴春联”书赠春联暨《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基层,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做好传统文化传承,丰富群众节假日文化生活。活动邀请了来自各级书法家协会、西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志愿服务队的10余名书法家,现场为市民群众书赠春联。

image.png

铺纸、提笔、蘸墨、笔走龙蛇,隶书、篆书、行书、草书……在书法家们行云流水般的笔法下,一幅幅美观大气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引得过往群众连连称赞,纷纷排队领取。

image.png

据了解,西秀区此次书赠春联活动将持续四天,共安排了四场,每场均准备了可书写上千幅春联和若干“福”字的红纸张。1月14日至16日下午,分别在蔡官镇春晖社区、安顺国贸广场、安顺大润发超市入口,书法家们将继续为市民群众书写春联,送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实习生 毛宗锦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