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1-18 11:19:1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秀区聚焦各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促进西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

西秀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全面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始终坚持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放在第一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组织开展指定书籍的学习,并结合实际,探索出领导干部“带头学”、交流研讨“互动学”、情景教育“体验学”、创新载体“生动学”、强化实效“测试学” 等多种灵活有效的学习模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为了让党员、干部学先一步,学深一层,西秀区采取分阶段分层次开展培训。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专题学习、网上轮训,共组织学习1748次,专题学习会、专题报告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15015场(次),覆盖了全区25000余名党员干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干部参观王若飞故居,重温入党誓词

领会最新成果 推动各项工作

2021年以来,西秀区上下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通过学习、落实、应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知行合一、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具体工作中,西秀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工业强区战略,大抓项目建设,发展数字经济,锻造西秀区域经济“新实力”;坚持农业稳区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迈出西秀乡村振兴“新步伐”;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优化城乡格局,抓实“三改”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增强西秀特色城镇“新内涵”;坚持旅游兴区战略,用好旅游资源,提升旅游品质,挖掘消费潜力,汇聚西秀商贸消费“新人气”。

西秀区区级党员领导干部重走长征路

弘扬伟大精神 为民纾难解困

坚守为民情怀,西秀区严格按照各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组织全区围绕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七眼桥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全区党员干部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通过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特别是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社会治安等重点民生领域,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办理、动态销号。共建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级层面40项清单任务,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共建立全区各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1061条。所有实事项目均注重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并已全部办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

西秀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爱心陪伴”、“一对一”帮代办服务

服务工作大局 促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西秀区坚决扛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始终将学教工作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高站位谋篇布局、高起点强力推动、高效率推进落实,实现学教常态,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

“最美公务员”张厚学到杨武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未来,西秀区上下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精神,紧密联系西秀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落到实处,勠力同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西秀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胡晓 编写: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