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供电局:全力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

2022-01-17 17:13:0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日前,关岭供电局积极开展电网维护及应急抢修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面备战“迎峰度冬”。

3ED0D91D-B10F-4BF5-810F-B1A127E61A91_IMAGE_0_LOW_0.jpg

在关岭岗乌镇新发村10千伏岗镇线长冲支线19号杆施工现场,关岭供电局配电中心永宁分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行针瓶更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保证线路通道安全。

“我们主要是对10千伏岗镇线长冲支线14号杆901开关后段进行综合检修,通过前期的‘迎峰度冬’巡视发现有针瓶损坏和树障等问题,为了让群众在寒冬里能够正常用电,我们对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检修。”该局配电中心永宁分部班长谢朝甫说道。

3ED0D91D-B10F-4BF5-810F-B1A127E61A91_IMAGE_1_LOW_0.jpg

据悉,冬季是用电负荷高峰期,电网在低温、凝冻等恶劣环境下和供电负荷急剧增大的双重压力下极易发生故障。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关岭供电局加快电网补强建设和统筹安排集中检修,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并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要输电通道、重要变电站运维保障,注重落实各项措施,不断提升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坚决守住“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两条底线,确保冬春季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做好冬季‘迎峰度冬’保电工作,我局以党员先锋模范为引领,细化工作,以‘机训+人巡’的模式对线路、开关、变压器进行测温、巡视,针对高负荷的变压器做到实时监测,发现缺陷,及时上报并及时采取整治措施。”谢朝甫告诉记者,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对电力设备的巡检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潜在隐患,提高电力设备健康运行水平,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