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教育系统全面掀起2022年新春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2022-01-14 10:40: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整洁有序、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和关岭良好的对外形象。1月11日,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第二小学组织部分师生到校外公交站台、沿街人行横道等处开展新春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4094840.jpg

在现场,小小志愿者们有的拿扫帚、有的手提垃圾袋子、有的手拿钳子,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理,校园及周边环境、沿街人行横道、公交站台等处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深受过往群众和沿街商贩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114094855.jpg

学校老教师曹斌说:“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很琐碎的事,但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尽管只是参与打扫卫生,能为学校教师、学生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我很满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当好学校领导的参谋助手。”

微信图片_20220114094858.jpg

该校校长李成义说:“学校每年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传统节日和民族节日期间,都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做好城乡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营造整洁有序、清新亮丽、安全文明的城乡节日环境。同时还要求学生返家后,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活动中去,助力治理有效,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宜居乡村。”

微信图片_20220114094900.jpg

据统计,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学生共有200余人,教师30余人,共计清扫沿街人行横道2公里,文明劝导乱穿乱行8人次、乱丢乱扔3人次、乱搭乱建1户,达到预期的活动效果,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截止目前,关岭民中、关岭综合性高级中学、关岭寄宿制中学、关岭一中、关岭二中、关岭三中、县思源实验学校、花江中学、龙潭中心小学、关索中心小学、花江镇中心小学、坡贡镇中心学校已开展新春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贵州关岭教育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