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1-18 11:16:1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月17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讨论了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彭贤伦、何晓东、吴松、项建、李用奇、刘敏,副厅长级干部胡震、庞琨,市政协秘书长吴勇出席会议。

59DF6A0E-2918-4A69-91DB-F44F73AA685B_IMAGE_0_LOW_0.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我们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党和国家举办好此次盛会贡献一份力量。

59DF6A0E-2918-4A69-91DB-F44F73AA685B_IMAGE_1_LOW_0.jpg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牢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把聚焦社会主要矛盾、围绕中心任务建言资政作为重要政治标准,同心同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市委“1558”发展思路作为今年履职尽责的主攻方向,把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作为建言资政的鲜明主题,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发展。要深刻聚焦社会治理的难点、市委工作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切实改进和完善调查研究方法,苦练调查研究基本功,不断提高调研质量,以高质量调研成果真正做到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科学之策,用实际行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助推人民政协事业更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5个方面”深入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原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互相帮助的真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要直奔主题、精准查摆问题,对于收到的意见建议要清楚记录、明确表态,党组成员还要带头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市政协各委室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元兴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