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9 02:06:5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市委常委会.jpg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厚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杨昌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22.jpg

邓厚勇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整改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118160344.jpg

杨昌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回头看”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等情况。杨昌鹏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市委副书记尹恒斌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委常委会1.jpg

  邓厚勇在讲话中指出,安顺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具体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安顺市委常委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杨昌鹏在总结讲话中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和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带头讲忠诚做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安顺落地见效。二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宣传纪律,严守各项党内法规制度,始终保持革命的勇气、斗争的锐气,勇于刀刃向内、刀刃向己,严于律己、自我净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要带头学党史转作风,以严格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把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及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四要带头勇担当善作为,以苦干实干的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教育整顿成果,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严格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1558”发展思路,紧紧依靠市四大班子的团结奋进和全市各级干部的苦干实干,团结带领全市各族群众,齐心协力、感恩奋进,着力推动工作落实、民生改善、从严治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党史学教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