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9 02:06:0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未标题-2.jpg

  1月17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模糊.jpg

邓厚勇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厚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宋晓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终.jpg

宋晓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问题。宋晓路主持起草市政府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其他同志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jpg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等情况。宋晓路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主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全面具体,自我批评严肃深刻,互相批评真诚中肯,整改措施务实精准,会议富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邓厚勇在讲话中指出,安顺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具体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与紧张,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起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安顺市政府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后,要针对会前梳理的意见建议、会上的批评意见,拿出针对性的整改举措,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从严从实抓紧整改,认真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晓路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会议成效,并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搞好“理论武装”和“知识武装”,以实际行动带头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对照查摆检视出来的各类问题,按照职责分工、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进行认领,结合各类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扎扎实实进行整改。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的“1558”发展思路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奋力推动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旅游大提质,努力把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把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服从市委统一领导,切实维护班子团结,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依法行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厚植为民情怀,真正做到忠诚于党、责任担当、廉洁自律。

  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市委巡察办、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