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火花镇:抓重点、突亮点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2-02-03 23:51:1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过节祭祀的人员不断增加,火灾火情风险也随之剧增,为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火墙”,紫云自治县火花镇镇立足实际,积极谋划、创新方法,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紫云火花镇.png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涉及股室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包保责任,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按照职责分工,签订目标责任状,细化权责,形成责任体系,做到一级抓一级,把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山头地块。
  开辟防火通道。森林防火通道是阻截森林火灾蔓延,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绿色生命通道。为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该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积极推进森林防火通道建设。截至目前,该镇正在建设江纳村岩脚组至九岭村小坪院组3公里防火通道,正在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
  开展非法小炭窑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做好全镇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及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严厉打击滥伐林木烧炭行为。1月26日,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炭窑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提高了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从源头上杜绝非法烧炭的行为。(罗青)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