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供电局走进校园编织安全用电防护网

2022-03-01 16:33:5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8日,在新的学年开始之际,南方电网安顺紫云供电局员工走进紫云自治县第六小学、猫营镇牛角井小学、板当镇洛麦小学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编织安全用电防护网络,让安全用电的种子在学生娃娃心田生根发芽。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美满幸福。在紫云自治县麻山腹地的一些村寨,学生娃们好奇心特别强,防触电知识少之又少。针对这种现象,紫云供电局市场营销、安全监管等部门以及各供电所本着“安全用电从学生娃娃抓起”这一思路,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在新的学年开始之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专项行动,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能用电等相关知识,以此提高小学生这一群体的安全用电、节能用电意识。

据了解,紫云自治县有100多所小学。在开学这段时间,紫云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安全监管部和供电所员工,走进每一所小学讲解“家庭用电安全知识,怎样预防常见用电安全事故,如何节约用电,哪些用电行为是正确的”等知识,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氛围,在全县小学织起一张安全用电防护网。(谢祖虹)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