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人社局与农商行联手助推有组织劳务输出

2022-03-03 15:21:0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紫云自治县委、县政府关于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激发村村通服务点内生动力,将村村通服务点建设为集金融、民生、政务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确保务工人员实现稳岗就业,3月1日,紫云自治县人社局和紫云农商行联合组织召开劳务经纪人培训会。

image.png

会上,县人社局就如何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如何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劳务经纪人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紫云农商行表示村村通站点是本村的商贸、金融服务中心,叠加开展劳务用工服务,更能发挥村村通站点的“便民、利民”效用,提升村村通站点人气。

培训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板当镇新场村、猴场镇平阳村村村通等商户就外出务工人员工资保障、务工人员接送、劳务经纪人报酬结算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后,纷纷表示,这是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现场积极签约成为劳务经纪人。

下一步,双方将加大合作力度,持续推动优质村村通商户签约为劳务经纪人,通过组织村村通商户代理招工,准确掌握外出务工人员基本信息;持续推动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不断提高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提升农村劳动力工资议价能力、工资待遇,帮助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紫云农商行 高凌亚   紫云自治县人社局 于胜)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