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乡时评】迎面春风里 致敬“半边天”

2022-03-07 22:45:0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迎面春风里,致敬“半边天”。

  时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市举办巾帼风采展示活动,集中展示安顺优秀妇女代表的巾帼新风采,为获得安顺“十佳巾帼先锋”荣誉称号的个人、家庭、集体颁奖。

  她们让人钦佩。青年干部徐代惠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奋斗点亮“青春火炬”,守得产兴民更富、助力山乡焕新颜;医务人员周慧白衣执甲,奋战一线,奔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城管干部何玉尤争做城市秩序捍卫者,甘当“美丽安顺”守护人,“管好城市为人民”;新闻记者刘现虹脚底有泥、心中有民、眼中有光,用笔触镜头记录时代,用心用情讲好“安顺故事”;税务工作者余蕾把平凡做到透彻,把细节做到精致,以其“税月人生”诠释敬业之美。有她们的地方,就有安顺最美的风景!

  于家是“主心骨”,于国是“追梦人”。李红家庭的女主人扛起全村发展重任,以爱心善意守护百姓,用言传身教树立榜样;陈柏安家庭的女主人,教育子女养成每天阅读习惯,把阅读融入生活,让书香润泽人心,大女儿考取清华大学“直博生”,小儿子考入重点高中。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她们诠释了“小家”的美满和祖国“大家”的和谐,是如何相得益彰。瀑乡安顺,是实干之城,也是洋溢着花香书香的文化名城,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李红家庭、陈柏安家庭,才使这座城涵养了胸襟气度,增进了文化自信。

  撑起“半边天”的,是这样一群人。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向阳花”未检工作室给“迷途”少年带去司法温暖,以检徽之光照亮未来;市律师委员会女律师委员会为弱势群体撑起法律“保护伞”,化身妇女权益守护人;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守护母婴安全,医者仁心,不负生命重托。迎面春风里,致敬“半边天”,安顺妇女的优秀代表,扬女性之长、女性之美、女性之善,谱写了美妙的女性赞歌!见证荣誉、收获感动,她们撑起幸福美好新安顺“半边天”,使新征程里的新安顺更有活力、更有温度、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致敬“半边天”,乐见其行与其成。看她们笑语飞扬,携手向前;见她们昂首阔步,拥抱未来。


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