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7 10:26:1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普定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全阴’!”“太好啦,祝愿普定安宁!”4月6日上午,关于普定县疫情防控的这条消息在安顺人的朋友圈不断传播。“太好啦!”这是对检测结果最真挚的喜悦表达。

所有的努力都应该得到赞许,所有的付出都终有所值。当我们在“庆幸”普定第一轮检测结果的同时,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全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普定疫情接下来的检测与排查工作还在快速有序地开展当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破防破守。所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当下全体安顺人应有的心态和姿态。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从严从紧的态度。疫情防控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突变,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按照省委、市委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从严从紧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高度重视,要迅速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用好从实从细的方法。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离不开从实从细的方法。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更加注重细节,面对疫情,要精准流调溯源,用最快速度摸清阳性病例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底数,细致周密做好核实检测、转运、隔离、救治工作,争分夺秒推进社会面清零见底。同时,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防线,对高铁站、客车站、高速路收费站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来返安人员的防控措施进行再优化,切实把好入安关口,严格落实隔离要求,确保重点区域来安返安人员应隔尽隔。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树立人人有责的意识。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战胜疫情既需要有关部门科学决策、精准防控,更离不开你我的理解、遵守和执行。每位市民要落实个人防疫责任,自觉遵守和配合落实我市各项防控措施。日常生活中要坚持自我防护不松懈,有疫情发生时,要积极配合村(居)管理,主动参与区域核酸检测。没完成接种的要加强疫苗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尽快接受加强免疫,做到“应接尽接”。

疫情终散去,不负好春光。只要我们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用好从实从细的方法、切实树立人人有责的防控意识,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