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精四严”推进“打非治违”

2022-05-12 09:47: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全力保障行业安全稳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四精四严”为抓手,下足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功课,纵深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ABB1904A-43EE-4256-BBA3-A956F84E0BC2_IMAGE_3_LOW_0.jpg

ABB1904A-43EE-4256-BBA3-A956F84E0BC2_IMAGE_1_LOW_0.jpg

精心组织,严格调度。深入梳理行业“打非治违”重点,分领域建立工作专班,强化对基层一线执法工作的指导督促力度,从严从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形成了日汇总、周调度、月排名的督导机制,营造了“自我加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精细推进,严抓重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聚焦道路客货运输、水上交通运输、超限超载治理和维修维护企业、网约车辆平台、场站码头港口等行业关键重点,精细推进“人、车、船、路、企”各要素的执法检查,严查重处未经许可擅自营运、超许可范围营运、违规操作驾驶等非法违法行为,对非法违法人员、企业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ABB1904A-43EE-4256-BBA3-A956F84E0BC2_IMAGE_3_LOW_0.jpg

精准打击,严肃查处。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常态管理+重点整治”的模式,在中心城区联合开展执法巡查检查,在农村镇集联合开展“大兵团”作战行动,在校园周边联合开展涉校车辆专项整治,共同深入一线精准打击、严肃查处非法违法从事交通运输经营行为。同时,进一步健全信息共通共享机制,不断提升跨部门联合执法协作水平,汇聚强劲的整治合力。

精诚引导,严防事故。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深入宣传行业法律法规,曝光一批严惩重处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企业、从业人员遵章守法经营,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依托12328、12345热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过程发挥“群防群治”效应,压缩非法违法行为空间,筑牢行业安全屏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4月份,全市交通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执法车辆344辆次、执法人员1115人次,检查车辆4821辆次,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违规经营车辆126辆,保障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大局安全平稳有序。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