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2-05-17 14:38:3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四月份起,《安顺日报》陆续刊登了数期“高质量发展乡镇行”系列报道,颇觉清风扑面,让人耳目一新。

行程线路横跨西秀、镇宁、关岭、紫云等县区,蔡官镇的“产城一体”,马厂镇的“基层堡垒”,普利乡的“绿色产业”,猫营镇的“三产融合”,都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集中展示了各地在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路径。关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这样去了解,一目了然,精彩纷呈。

此次“乡镇行”,在数据解读方面,见量见势见支撑;画面感呈现方面,见景见产见笑颜。已报道的各乡镇经济指标大幅攀升,产业结构明显调优,“颜值”面貌持续提升,发展活力逐步显现。通过回访发现,安顺人民乐于从这些讲述中去寻找发展路径,树立自信自觉,倾听时代“脉动”。

此次“乡镇行”,能感受到步调一致的昂扬奋进,以及各镇各貌的鲜明个性。安顺的高质量发展,是按照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和市委“1558”发展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面展开的。共性体现在各乡镇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过程中,有统一遵循,有相互借鉴。个性则体现在各乡镇立足各自实际的重点突出、要素贯穿。

此次“乡镇行”,为重点介绍安顺各乡镇发展开篇,意义却不一般。高质量发展有其“面、线、点”的科学考量。通过“乡镇行”,各地各部门可了解各项工作推进,便于重点工作的统筹与跟踪;各乡镇可横向比较学习,优化方法举措,拓展思维观念;群众可见识“新时代的安顺”,真切感受到高质量发展的伟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多作贡献。

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科学谋划,需要实践引领。乡镇处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从这个意义上说,改革发展实践是否高质量,要看实践里的各个“支点”是否足够坚强有力。各乡镇,行,高质量,行!

“乡镇行”全面展开。期待看到安顺各乡镇更多生动鲜活的故事,以讲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秉持正确的“打开方式”!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