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给奋斗者掌声

2022-05-18 09:30: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段时间,安顺各主流媒体在讲述奋斗、讴歌奋斗者。

出色的奋斗者,正青春。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评选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雍朝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市妇保院儿科护师臧钰融,在北京冬残奥会大放异彩夺取奖牌的紫云籍运动员胡光剑等,他们以青春为名,弹拨奋斗的音符,无愧鲜衣怒马、意气风发的安顺好儿女。

勤勉的奋斗者,很扎实。到基层“接地气”的90后干部何仕成,“他乡”来的“自家人”黄爽,带着乡亲致富的返乡人员包克刚,凿通“难路”的退役军人杨金刚,行走山林的“森林医生”熊鑫,修习驻村工作“三堂课”的“有心人”陈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坚定且执着地做好分内之事,踏实苦干,朴实无华。

褒扬出色,是幸福美好新安顺的应有之义。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对于出色的奋斗者,赞赏他们“有志不在年高”的青春激扬,钦佩他们展现出的杰出品质,以此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致敬勤勉,是幸福美好新安顺的历来主张。奋斗,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关键所在。对于勤勉的奋斗者,忠实记录他们追梦筑梦圆梦的精彩故事,精确标记他们铿锵有力的奋斗足音,以此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吹响新时代奋斗的号角,以敢闯敢干的姿态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出一条新路。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安顺的奋进奋起,是由全体安顺人民的点滴奋斗汇聚而成的。不只需要褒扬出色、致敬勤勉,还必须勉励全员、鞭策后进,把科学合理的观念,勇毅前行的担当,踏实苦干的品质,昂扬向上的精气神,镌刻到幸福美好新安顺的形态气韵里。

多给奋斗者掌声,相当“提神”。在讲述奋斗、讴歌奋斗者的过程中,释放鲜明导向,让奋斗者成为瀑乡安顺最受推崇的群体,让每个安顺人都勇于奋斗、安于奋斗、乐于奋斗,并为奋斗着的自己和他人自豪。

幸福美好新安顺的新征程里,我们怀揣共同的理想,去往共同的方向。我们的名字,叫瀑乡安顺奋斗者!


安顺日报评论员  段斌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