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检察院督促补植复绿工作

2022-05-17 17:15: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5月13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林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来到格凸河镇旁如村,现场督促一起因非法占用林地案件当事人补植复绿,履行生态修复义务。

3


  此次进行补植复绿的某石材公司,因未经审批非法占用林地开采石材,紫云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和恢复原状归还林地的行政处罚后,该公司除缴纳罚款外,未履行处罚决定的其他事项。该院经调查核实后,立即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并指导案件当事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林业补种,恢复被毁林地。此次共补植树苗2779株,补种面积37.52亩。

  据介绍,该院在严厉打击破坏生态资源公益诉讼案件的同时,注重开展补植复绿工作,在办理非法占用林地、耕地等破坏生态资源犯罪案件时,主动向案件当事人宣传破坏生态环境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和承担补植复绿的义务。下一步,该院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关注补种树苗的成活和抚育情况,对补植补种的林地进行实地验收,确保补植复绿工作的取得成效。(胡玲玲  袁栩婷)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