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九龙屯乡味食品有限公司:深化农产品加工 做百姓放心食品

2022-05-19 16:11:3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18日,记者走进西秀区九龙屯乡味食品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忙碌着,成品车间里,堆放着包装好的腌菜、烤肠等货品。

该公司工厂位于西秀区七眼桥镇九龙屯村。据了解,为推动当地产业扶贫和产业结构调整工作,通过镇党委政府招商引资,该公司2017年进村建厂并顺利投产。

image.png

“我们现在有两条生产线,一条加工腌菜产品,一条加工速冻食品。”该公司负责人张国红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在腌菜制品生产基础上拓展了肉类速冻食品加工,而且产能也得到有效扩大。

在腌菜制品生产区,工人们将腌制并清洗过的青菜、大头菜拖运到加工车间,操作机器将原材料切丝或打碎,随后又将腌菜半成品运往清洗处进行脱盐,再清洗处理,确保干净卫生。随着工人们一阵忙碌,腌菜香气扑鼻而来。

image.png

张国红介绍道,其公司生产的腌菜产品用途很广,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放入粉、面中用来调味,还可以用来炒菜、煲汤,甚至用作速食粉面作料包生产的原材料。产品主要销往兴义、织金、六枝、水城等省内城市和浙江、乌鲁木齐等省外地区。

在速冻食品生产区,几位工人正在认真清洗猪小肠,这些小肠经过清洗、除味、切段、速冻等生产过程后,就将运往包装线进行最后的包装、装箱处理,然后销售出去。

“烤小肠最受贵州人喜爱,所以我们加工成小段的小肠速冻产品销量也比较可观。”张国红说,除了小肠这一主打产品,公司还生产鸡尾、烤肉等多种烧烤类速冻肉食品,产品畅销贵州省内各地,每月发货量达300多件。

image.png

该公司目前在岗的10余位工人均来自九龙屯村及周边村寨,生产高峰期还能吸引上百名附近村民临时就业,实现就业增收。“在这里上班比干农活强,按计件做,一天工资100多块钱,一个月能挣到差不多4千块钱。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挣这么多,还可以照顾家里老小,很好了。”九龙屯村村民陈三妹微笑道。

据张国红介绍,近几年,公司不断延伸产业链,进行糟辣椒、酸豇豆等腌制菜品生产,深化农特产品加工,通过原材料订单采购,助推地方合理优化农业产业布局,进一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严把质量关口,坚持做让老百姓放心的食品,不断提升产品市场认可度和地方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吴学思)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