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启动在岗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2022-05-22 23:58: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为全市在岗环卫工人免费体检纳入“十件实事”之一。5月17日,西秀区启动在岗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环卫工人排队做体检登记

  5月17日清早,来自东所和南所的100名环卫工人在西秀区人民医院错时有序接受健康体检。检查项目包括血液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心电图等10余个。检查中,医生根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出健康建议。

医生为环卫工人抽血

  这是51岁的蔡化美在东所享受到的第三次免费健康体检。“这个体检很有必要,让大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才能安心工作,把城市打扫得更加干净整洁。”她说。

  据了解,自2020年至今年,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将为全市在岗环卫工人免费体检纳入“十件实事”之一。

医生为环卫工人量血压

  “环卫工人每天与垃圾打交道,容易患上职业病,且环卫工人平均年龄偏大,身体容易出现问题。近年开展的免费健康体检,让环卫工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及时排查基础性疾病隐患,为他们提供了健康保障。”西秀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会主席潘永松介绍,目前,西秀区环卫处有1500余名环卫工人,今年预计有1214人参加体检,将在西秀区人民医院进行到6月3日。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应娴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