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峰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传承革命精神宣讲活动

2022-05-20 17:02: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5月19日,西秀区云峰中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传承革命精神宣讲活动,特别邀请了63届老校友吴开华现场分享自己的革命经历。教室里坐满了100余名初中生。

云峰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传承革命精神宣讲活动.jpg

“我体验了战场上狂轰乱炸的惨烈,体验了建设核工程、国防工程的困难和艰险,体验了敌人子弹在耳边飞的滋味。”74岁的抗战老兵、老党员吴开华出征过援越抗美、投身过两弹一星核工程事业、参与过国防工程建设。活动现场,戴着荣誉勋章的吴开华精神饱满、中气十足地讲述着自己投身革命事业的三个重要阶段。

“当吴爷爷讲道,他看着战友倒在自己的面前时,我能感受到他有多么的疼心和悲愤呀!我被革命先辈甘于为祖国和人民流血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挥洒青春的汗水。”八年级一班的同学杜海洋说。

“听完吴爷爷的革命事迹后,我对‘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句话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青少年,要不忘初心,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八年级一班的同学吴芳燕说。

吴开华老人精彩生动的语言、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唤起了现场学生的红色情感,学生们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不变的信仰、执着的追求,深切体会到党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共产党员、革命战士,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只要党一声召唤,我照样挺身而出,再次出征,把一生献给党,献给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话音刚落,吴开华随即起身,再次举起左手敬了个军礼,宣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记者 程丽匀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