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管理局:加强汛期道路安全隐患排查

2022-06-10 10:46:3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期,安顺各地出现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雷电等强降雨情况。为确保公路畅通、行人车辆出行安全,连日来,市公路管理局全面开展汛期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隐患排查整治主要针对辖区公路沿线易积水、易塌方路段。对塌方路段的落石迅速处置,因雨水冲刷形成的路面垃圾、边沟淤泥堵塞,采用机械为主、人力为辅的方式进行清理;对桥梁、涵洞是否存在破损、渗水、安全隐患等进行逐一排查。

市公路管理局养路工程科工作人员寇博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们共处置安全隐患点40余处,清理边沟117公里,新建边沟400多米,并针对管养国省干线公路地质隐患点,临水临崖路段、桥梁、隧道、排水设施、高边坡、高挡墙路道做了全面排查。同时,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实现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力争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中。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