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废旧物品绿色兑换”活动

2022-06-16 23:49: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引领作用,解决各机关单位在垃圾分类中废旧物品的存放问题,6月16日,在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和2022年“贵州生态日”前夕,安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废旧物品绿色兑换”活动。

image.png

我市各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踊跃参与。大家纷纷把平时积攒的废旧报纸、书本、塑料瓶、电池等废旧可回收物品收集整理好,并送至回收点进行登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大家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给大家解说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按照不同的数量给大家兑换了环保袋、鼠标垫、小夜灯、绿植等物品。

“今天我带来了一些办公更换下来的墨盒、硒鼓,还有我们干警平时积攒下来的废旧电池,这次绿色兑换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引导我们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工作,自觉做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为我们建设美丽安顺贡献自己的力量。”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陈忠莉说道。

image.png

“作为志愿者,看到大家对这次活动的认可,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次活动真正做到了废旧物品可回收、可利用。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大家的节能意识,达到机关先行,绿色低碳办公的示范引领作用。”安顺市机关事务局志愿者姚贤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环保帆布袋800余个,节能小夜灯、鼠标垫等小礼品1000余份,兑换绿植160余盆。共计回收废旧物品300余斤,过期药品、废充电电池、废硒鼓墨盒等有害垃圾365件。(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郭黎潇)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