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农村活动

2022-06-16 23:50:0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在普定县白岩镇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农村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首先在白岩镇集贸市场,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安全、假冒产品辨别、防范养老诈骗等知识,随后走进白酒生产小作坊、超市、婴幼儿食品专卖店、餐饮店、猪肉摊点等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实地检查,对经营者进行指导,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辖区监管人员督促整改到位。

据悉,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已陆续开展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市场、进超市、进农村等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食品安全法》《特殊食品经营指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宣传受众1万余人,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9112户,发现问题677个,已责令整改664个,查办案件88件,罚款金额120.7万元。通过行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了食品消费市场平稳有序。(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