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方法、转作风、取实效——永宁镇以“1350”工作法推动全镇作风革命走深走实

2022-06-27 18:04: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好作风是生产力、战斗力,更是凝聚力。自全市作风革命启动以来,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党委政府紧扣全市作风革命二十条措施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积弊、根治痼疾,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提升效能。

开展“1350”工作法业务培训.jpg

工作人员参加“1350”工作法业务培训

“我镇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全市作风革命二十条措施为内核,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出永宁镇‘1350’工作法,并以此为抓手,着力创建‘五型机关’,实现思想大转变、行动大提速、工作大提质的目标,用好的作风建设去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永宁镇党委书记石军说道。

据悉,永宁镇“1350”工作法即对上级交办事项和群众交办事项在1天内研究部署,3天内反馈,5个工作日内落实解决,解决不了的建立台账跟踪办理,确保所有事项跟踪到底,销号清零。

自5月16日该镇“1350”工作法试运行开始,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执行,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把小事易事迅速解决,把大事难事总结梳理后想方设法解决的执行力,有效根治了镇、村两级拖沓推诿、慵懒散慢的陋病陋习,高标准、严要求和真把式的推动,让全镇干部的执行力、责任心得到大幅增强,全镇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焕然一新。

永宁镇围墙村村干部正在填写“1350”工作法交办事项登记台账.jpg

        村干部正在填写“1350”工作法交办事项登记台账

“现在村里的干部为咱们老百姓办事的效率高得很,上个月月底我家里面水管坏了,我才一向村委反映,第二天就安排专人上门维修好了。”提起村干部工作效率的转变,该镇云峰村村民陈富昌竖起了大拇指,连连夸好。

该镇围墙村至五指山村的通村路上原有一块广告牌,因扩宽路面,广告牌成为了道路的“拦路虎”,不仅影响车辆通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镇、村两级在接到群众反映后,仅仅5日便把广告牌拆除完毕,还路于民。

如今,该镇160余名镇、村两级干部,每人手里都有“两本账”,一本是自身工作台账,另一本就是“1350”工作法交办事项登记台账,每天如实如期记录,每日解决处理问题,台账一目了然,工作状态同样一目了然,干好干坏不再一个样。

“自从‘1350’工作法实行以来,每天接到上级、同事交办的任务,我都会立即记录,做到清楚明白,并严格按照工作法的要求来抓好落实,在工作作风上有了明显的改善,工作效能上有了明显的提升。”该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李帮海说道。

工作人员正在填写“1350”工作法交办事项登记台账.jpg

       工作人员正在填写“1350”工作法交办事项登记台账

为了让好作风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该镇设立了督查办公室,由专人对照台账要求,定期不定期督查落实情况,对把上级交办和群众反映的问题慢落实、不落实的人员从严批评处理。同时,还会定期不定期开展相关培训和测试,让全镇干部做到人人明白,事事清楚,件件落实。

石军说:“我们要以优良的作风、昂扬的状态、务实的精神将永宁镇创建成为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纪律型和创新型为一体的‘五型机关’,使党员干部更团结,党群干群更密切,人民群众更满意,社会秩序更稳健,经济发展更迅速,以真抓实干促进作风革命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