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蔬菜专家到大屯村传经送宝

2022-06-30 23:49:4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28日,贵州省农科院蔬菜专家到平坝区大屯村传经送宝。省农科院专家们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平坝区乐平镇大屯村蔬菜种植地里,实地了解蔬菜长势情况,存在的问题。他们一边认真听取种植户介绍种植情况,一边仔细查看蔬菜长势,并就如何搞好蔬菜种植和病虫害预防提出意见和建议。

5C72C4FF-9D79-4798-BF0F-F8243B55D3A2_IMAGE_0_LOW_0.jpg

“这个冬瓜要趁着瓜藤没有长长,赶紧把瓜藤绕好。”科技特派员邓英一边说,一边手把手教村民如何规范绕藤、掐枝。

5C72C4FF-9D79-4798-BF0F-F8243B55D3A2_IMAGE_3_LOW_0.jpg

据了解,大屯村大屯众惠乡村产业专业合作社共种植了1870亩水稻、土豆、玉米、白菜、冬瓜等农产品,预计产值约1011万元,带动附近村民务工近一千余人次。

“今年雨水太多了,导致基地里土豆遭受了病虫害,我们眼睁睁看着土豆收益遭到损失却束手无策。”大屯村大屯众惠乡村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勤黎说,感谢省农科院的专家到田间地头帮助大家解决技术难题,接下来合作社将按照专家们提出建议把蔬菜管理好,争取更好的收益、惠及更多寨邻。

5C72C4FF-9D79-4798-BF0F-F8243B55D3A2_IMAGE_2_LOW_0.jpg

“作为结对单位,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将全力帮助大屯村搞好蔬菜种植,保证蔬菜健康成长。”邓英表示,她们将指派蔬菜种植、管理、育苗等专家到大屯手把手教村民掌握蔬菜种植、管理和育苗技术,培养一批技术能手,帮助大屯村蔬菜种植基地降低成本,抓好产品质量,提升产量,助力大屯村实现乡村振兴、百姓富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詹艳)

责任编辑:陈亮 校对 梁惠焜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