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2022-07-22 17:20: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21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仕熙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文宇主持聘任仪式。

紫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1.png

聘任仪式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强领学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伟宣读了《关于聘任王从文等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受聘的县市场监管局、县审计局、县环保局、县人民医院和县第一小学的5名专业人员参加聘任仪式。

紫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2.png

罗仕熙在讲话中指出,建立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制度,是最高检根据当前检察业务工作做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检察机关灵活引进专业人才资源,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创新辅助检察官办案模式,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能够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弥补检察官在专业知识方面的短板,破除检察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为办理专业性强的各类检察案件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技术支撑;各部门要主动加强同特邀检察官助理的“点对点”工作对接,探索灵活的履职方式,创新辅助办案模式,着力实现执法办案双赢多赢共赢;以这次聘任检察官助理为纽带,深化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的交流合作,互学互促、协同发力,为建设法治紫云贡献力量。

紫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3.png

王从文代表此次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作发言,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履职尽责,加强对检察业务的熟悉和了解,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与资源优势,做好协作与配合,为紫云检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真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赵骏  房林黎)


责任编辑:王正祥 编审:王正祥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