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五峰杯”足球赛开赛

2022-08-02 15:27:4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1日,延续34年的紫云自治县“五峰杯”足球赛开赛,来自安顺及周边市州的24支足球队、650名球员齐聚五峰山下足球场,参与为期一周的绿茵角逐。

C67946EB-A581-4800-B063-E5337DB3AB57_IMAGE_5_LOW_0.jpg

  此次“五峰杯”足球赛由20支男子足球队、2支女子足球队,2支未成年人足球队组成。比赛分A、B、C、D四组单循环赛,各组取前两名进入淘汰赛。

  据了解,“五峰杯”足球赛是群众自发组织的民间足球赛事。1989年8月1日,紫云自治县的一群球迷源于对足球的热爱,自发筹资在五峰山下建起一个简易足球场,举行了第一届“五峰杯”足球赛。经过两届比赛后,“五峰杯”足球赛在紫云及周边县区产生了一定影响。虽然过去资金不足,足球场条件简陋,但球员们的热情仍然很高,赛事一直延续至今。

C67946EB-A581-4800-B063-E5337DB3AB57_IMAGE_7_LOW_0.jpg

  1992年,紫云自治县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县级民间足球协会,该协会负责组织一年一度的“五峰杯”足球寨。近年来,紫云陆续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及中小学建成近30个标准化足球场,为青少年及“五峰杯”足球队球员提供训练场所,促进“五峰杯”足球赛事的发展。

C67946EB-A581-4800-B063-E5337DB3AB57_IMAGE_0_LOW_0.jpg

  “我们的‘五峰杯’足球赛是从泥塘中成长起来的,最初的足球场是足球爱好者们用锄头、铁铲、箢篼等传统工具平整的泥地面。”参与过20多届“五峰杯”足球赛的宏大一队球员刘老五说,“五峰杯”足球赛是全国举办时间延续最长的民间足球赛事,展现了足球爱好者们的拼搏精神。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