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板当镇: 清凉翠河引客来 消夏避暑人气旺

2022-08-03 09:39:1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2日,记者走进紫云自治县板当镇翠河河岸,置身青山绿水,耳边是混着鸟叫蝉鸣的潺潺河水,来到“网红打卡地”滚水坝,人们或戏水或游泳,微风与波浪带来凉丝丝的触感。

翠河““网红打卡地网红打卡地””滚水坝滚水坝

近年来,板当镇不断加大对翠河河道治理力度,修建滚水坝、骑行道、步道,并在河岸种植精品水果,公路沿线栽种绿木花草,既美化了山村,又减少了水土流失。如今的翠河,水变清了,山变绿了。

“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交通条件的改善,每年夏季来翠河游玩的客人增多,人气越来越旺,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在河岸开设山水农庄的新场村村民吴鹏说,他的山水农庄内设有自助烧烤、餐饮等,每天用餐接待人数100人次以上。

1

同样,翠河翁贡苗寨河道段,几棵古树下的农家餐馆里,室内、室外摆满了桌椅,不少客人正在吃烧烤,一位名叫王绍鹏的客人告诉记者,他是紫云人,暑期带几位省外朋友来翠河玩,看看家乡的美丽山水。

“我开农家乐十多年了,之前道路基础设施不完善,前来游玩的游客较少。如今,翠河的环境条件好了,夏天前来纳凉游玩的游客多了起来,生意逐渐好起来。”在岸边开设农家乐的翠河村翁贡寨村民韦明刚告诉记者,目前,正是酷暑纳凉乡村游旺季,他家平均每天可接待20桌客人,每桌纯利润50元计算,每天收入1000元。

2

随后,记者在翠河上游的翠河村鱼良寨看到,岸边新建了乡村旅游停车场,以及相应的绿化景观设施和游客服务中心。

据了解,为把翠河沿线的翠河村、新场村打造成采摘体验、休闲纳凉、避暑度假乡村旅游目的地,板当镇加大河道治理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并在翠河两岸的山坡上种植桃子、李子、杨梅、蓝莓等精品水果。同时,逐步优化游客体验,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动翠河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清凉翠河,正以崭新姿态迎接八方游客前来。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