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安装防护栏 守护市民乘车安全

2022-08-03 23:07: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3日,记者在市区多个公交站台看到,新增设了不锈钢防护栏,不仅能引导市民有序候车、乘车,也让大家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A76970A7-EA74-4FE0-A90C-3DBE845FD547_IMAGE_2_LOW_0.jpg

  据西秀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中小学生和市民的出行安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这些防护栏会集中安装在城区中小学附近的公交站台。本次安装防护栏的站台共有62个,从7月份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32个站台的安装,剩余未安装的部分计划到8月底竣工。

A76970A7-EA74-4FE0-A90C-3DBE845FD547_IMAGE_1_LOW_0.jpg

  广大市民纷纷表示,新安装的防护栏不仅看着漂亮,而且在站台等公交的时候安全了很多。对于公交驾驶员来说,安装防护栏后,当客流量大时,乘客的有序等待会让公交车进站变得更加方便、安全,乘客沿着栏杆有序乘车也会有效缩短上车时间。

  安全防护栏不仅能够保障候车安全,也能积极引导学生们有序排队上下车,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们,从而将安全意识植根于心底。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胡典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