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七届中学生ETS大会(贵州省)活动在关岭举行

2022-08-09 08:49:5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6日,由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举办的2022·第七届中学生ETS大会(贵州省)活动在关岭自治县举行。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叶辛出席活动,省内28所高级中学共计153名学生和28名教师参加活动。

D3AA3CE1-C1D8-420C-BC29-E73A1DFB4B76_IMAGE_1_LOW_0.jpg

据了解,中学生ETS大会(探索、思考与分享)是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会立足于教育部关于《中学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课程的大纲要求,为学生的课题研究提供展示分享,为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思维提供交流互动的专属平台。致力于推动《研究性学习》课程在中学不断地深入推广,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以及思考与探索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方法与核心素养。ETS 大会设计初衷,主要考察学生的创新思维、逻辑分析、抽象归纳等能力,要求学生对于研究的课题要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研究、自己的结论,通过课题研究的过程与分享来反映孩子的思维、理解孩子的思维、进而对孩子的思考与思维做出适当的评价。

D3AA3CE1-C1D8-420C-BC29-E73A1DFB4B76_IMAGE_0_LOW_0.jpg

据悉,此次省级ETS大会开展之后,将有120名学生晋级参加8月8日至8月13日继续在关岭举办的全国ETS大会。期间,还将组织参观平坝黎阳航空小镇、探索布依族村落4A景区高荡村、感受儒家文化的永宁古镇、走进天龙屯堡和夜郎洞——安顺“喀斯特”研学之旅等研学活动。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