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百日行动”的坚实后盾

2022-08-25 11:25:3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紫云公安队伍中涌现出许多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民警辅警,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斗酷暑、战疲劳,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物资供应保障历来都是应急的重中之重,而在公安队伍中的警务保障部门,他们虽不在一线冲锋陷阵,但也有自己的“战场”。他们未雨绸缪、精打细算,让“粮草”与“兵马”同行,为战友兄弟提供坚实的后盾。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全体民警辅警每日奔波在物资采购运输的路上,服务于各警种部门之间,保障了“百日行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image.png

战前会议  制定保障计划

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结束以后,警务保障室立即召开部门会议,对后勤保障工作进行安排。警务保障室立足民警辅警实际需求,着力解决“紧、急、需”的问题,让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在行动中安心、放心、专心,全力以赴奔向战线,安排人员对各部门的实际需求进行统计,认真研究物资保障及后勤服务方案,制定详细后勤保障计划;对外联系各采购渠道,制定合理采购计划,确保采购程序规范。

image.png

完善装备  提供强力支撑

经过研究和制定的计划,警务保障室围绕“紧、急、需”问题的实际情况,紧急采购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一线执法现勘设备、手持无线对讲设备等警务装备,及时更新补充基层所需,保证“百日行动”人人佩戴单警装备、人手一台对讲设备、一台执法记录仪,让他们放心冲锋,高效工作。为确保行动取得成效,夜间巡逻查控工作落到实处,警务保障室还购买了二轮、三轮勤务摩托车及执法执勤车辆,有效保障了“百日行动”期间的夜间巡逻查控工作及全员出行。

image.png

随着百日行动多次开展,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各部门经过行动暴露出更多实际需求,为让“百日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警务保障室按照局党委要求,结合各部门相关需求,新采购了一批无人机、补充采购了执法记录仪,通过周密的购买方式保证相关物资能快速抵达、快速投入使用到行动中。

送水送药 后勤也到前哨

炎炎夏日,酷暑难忍,全体参战民辅警身着厚实的制服奋战在巡查宣防工作中。考虑到前线战士连续几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警务保障室在每一次行动时都贴心地送水到巡逻点、查缉点,并为大家准备了解暑、治伤等药品,一箱箱矿泉水搬上车又送到执勤人员手中。

image.png

对于警务保障室全体民辅警来说,没有什么后勤、后方,后方即是前方,一线民警辅警在哪里,警保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警保人默默的守护在全局民警辅警的身后,在每一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一件件不平凡的小事。

主动作为  积极参与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根据县局统一部署,警务保障室抽调部分警力,积极参加县局部署的每一次统一行动,期间,出动警力77人次,到五峰派出所的辖区,在派出所的统一安排下,协助派出所开展巡逻防控、安全知识宣传。(张译)

编审/李航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