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推行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09-07 14:41:4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堵点、痛点、难点。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区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市交警一大队,共同打造“7x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站”,于9月3日正式对外开放,实现便民利企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更大程度上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1FEE9038-D237-468E-8AC8-432772D61494_IMAGE_4_LOW_0.jpg

为保障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大厅自然人、法人综合服务区各设置1个综合受理窗口,为企业、群众开展跨部门收件受理,在税务、不动产登记、公安、医保、人社等行业综合受理窗口安排窗口和后台值守人员,确保即办事项当场办理,承诺事项当场收件,同时安排1名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精准取号、打印复印等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人,解决工作、生活与办事的矛盾。

1FEE9038-D237-468E-8AC8-432772D61494_IMAGE_7_LOW_0.jpg

据了解,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周末延时服务时间为每周六、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延时服务办理事项包括公安、交通、医保、税务、不动产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高频事项。9月3日,市民秦先生在经开区政务大厅领取到了自己办理的证件,他对记者说:“之前来办证,接到电话通知说周末可以来取证,因为平时周六、周日都是休息日,周末能拿到证效率很高,对我们办事群众来说很方便。”

1FEE9038-D237-468E-8AC8-432772D61494_IMAGE_5_LOW_0.jpg

据悉,经开区“7x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站”整合了税务、市场监管、交警等业务,办事企业群众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自行进入自助站办理“税务普通发票代开”、“交通违章罚款缴纳、查询”、“企业开办集成套餐服务”以及贵州政务服务网可网办事项申报、查询等多项业务,办事企业群众无需到政务大厅取号排队办事,进一步拓宽了服务企业群众的方式和渠道,有效地缓解了窗口的办事压力,让企业群众能够全天候的享受到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1FEE9038-D237-468E-8AC8-432772D61494_IMAGE_1_LOW_0.jpg

据介绍,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先进做法,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优化良好营商环境,营造舒适政务环境。经开区政务服务工作组副组长林文菊表示,推行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人,让企业群众享受到“5+2”贴心服务。为企业群众带来更智能高效、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不断提高辖区办事企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