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经开区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护航”中秋佳节食品安全

2022-09-10 13:18:3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工作,大力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效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经营秩序。

1.jpg

在南马广场月饼市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查验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督促经营者建立进销台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到有台账、登记全、信息准、可追溯。

2.jpg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科负责人马建扬说:“通过与疫情防控监管相结合,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下沉到基层,加大节日期间监管力度。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畅通群众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监督举报渠道。”

3.jpg

检查中,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还表示,将通过对经营户靶向治理,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聚焦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规范经营。同时强化宣传,加强节日消费引导,倡导消费者绿色消费,抵制过度包装浪费行为。

4.jpg

马建扬说:“执法人员针对月饼过度包装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查看盒装月饼是否使用贵重材料,是否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是否搭售其他商品;重点对月饼礼盒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存在‘天价月饼’问题。”(记者:陈荣庆 赵才骏)


来源:安顺经开区发布微信号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