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护航 点亮未来】紫云检察长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 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讲

2022-09-14 18:45:4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对校园欺凌行为的正确认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明理向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9月8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仕熙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走进紫云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为高一新生带去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2477e821-cad5-4102-ab6d-4d2d3ab4a8a8_IMAGE_1.png

课堂上,罗仕熙紧扣法治课主题,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法律代价、如何应对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违法犯罪的恶劣后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预防和远离犯罪。

课后,罗仕熙与该校校长座谈交流,为建设法治校园提出建议和意见。(房林黎)




责任编辑:伍贵琼 二审:王正祥 三审:李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