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交通安全进校园 守护平安“警”相随

2022-09-15 09:27: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和自我防护能力,强化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近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走进中小学及幼儿园,从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方面出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明珠幼儿园

在明珠幼儿园,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简单的交通法规,并通过现场互动、趣味识别交通安全标志等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把“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传递给每位萌娃,小“萌娃”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在欢乐声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板当中学

在板当中学,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课件、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在公路上玩耍嬉闹逗留、横穿马路时可能会造成的后果,要求学生们在通过马路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乘车时不乘坐无牌无证、报废车、电动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等。

image.png

四大寨民族中学

在四大寨民族中学,通过摆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展板、向学生们发放“校园交通安全”宣传页,针对中小学生出行特点,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横冲马路、在停车场嬉戏打闹、在车辆前后方玩耍等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伤害的具体案例,警示教育学生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好安全防护。(安姬)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王正祥 三审/李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