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检警联合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议

2022-09-20 15:46:5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工作要求,体现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强化监督与协作,合力解决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监督与协作的良性互动,共同提高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能力。9月13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联合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席会议。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兴,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公安法制、刑侦、治安、禁毒、经侦及部分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aababa1b-81cd-4c4a-8e2c-a83a767c7180_IMAGE_0.png.png

会上,叶强通报了上半年两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该院员额检察官与公安干警就办理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周兴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自2021年12月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严格按照相关机制要求开展工作,切实解决了在办理刑事案件时遇到的诸多问题,工作室在监督过程中,做到提前研判执法问题,理清办案思路,明确侦查方向,防范社会风险等工作,有助于案件规范化办理。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通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保持沟通,不断提升公安干警执法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充挥发挥协作沟通的平台机制优势,积极推进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监督制约、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机制,全面提高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司法公正。(梁兴国)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王正祥 三审:李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