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一线严监实督 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2-09-21 22:43: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外来人员是否都规范登记了来访信息?公共区域多久消毒一次?后勤保障是否到位?医疗物资供应是否充足?”连日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成3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各大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社区、学校等地展开“地毯式”监督检查。

3FB134F3-AE35-416C-9AA0-3D796A79692F_IMAGE_2_LOW_0.jpg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快速响应,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采取“室组地”联动的方式紧盯主要部门、关键环节、重点区域、薄弱地带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完善24小时工作联系沟通机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收集,全天候做好与被监督单位和上级机关信息报送联络工作。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我们将扛稳扛牢监督责任,靠前监督、跟进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3FB134F3-AE35-416C-9AA0-3D796A79692F_IMAGE_6_LOW_0.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检查组紧紧围绕各级各部门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视、明察暗访、座谈等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主责部门、镇(办)、农贸市场、超市等开展一线监督,让监督发挥最大实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精准研判,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当场反馈,督促立即整改,并将督促整改与总结经验相结合,对整改效果提出要求,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改出成效。

  “农贸市场、生鲜超市人员流量较大,测温扫码、口罩佩戴、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疫情防控不容忽视。通过现场监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组负责人介绍道。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监督质效,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建立起“现场督察-立行立改-回头检查”的闭环监督机制,督促疫情防控隐患在1个小时内整改到位。同时,各监督检查组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全方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3FB134F3-AE35-416C-9AA0-3D796A79692F_IMAGE_3_LOW_0.jpg

  此外,经开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积极号召纪检监察干部身体力行、主动作为。以支部为单位,适时抽调党员干部支援社区,服务群众,参与社区防疫宣传、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常规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目前,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对全区3个镇(办)、2个新型社区、31个部门 (单位)及重点行业场所开展监督检查54次,现场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3个,约谈2人,批评教育6人,通报4人。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二审 梁惠焜 三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