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春雷社区服务中心: 基层党员下沉 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2022-09-22 17:13:2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日前,安顺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自觉行动、挺身“疫”线,同心守护一座城,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image.png

连日来,经开区春雷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集结,主动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值守执勤、宣传引导、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上高高飘扬。

“师傅,请打开健康码查验一下,进小区请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在春雷社区安酒居委会廉租房小区C区入口,73岁的“五老党员”张永祥正在引导进入小区的居民扫描场所码。自8月底贵州发生疫情以来,张永祥主动申请“上岗”,居委会哪个疫情防控卡点上需要人,他就主动补缺到哪里,目前已连续在岗二十余天。“我既是党员也是参战老兵,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有失,社区有需要我绝不缺席。”张永祥说。

image.png

据了解,安酒居委会辖区面积约1.5平方公里,有6个公(廉)租房小区,常住居民2399户,流动人口大。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安酒居委会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辖区各疫情卡口建立了6个党员先锋岗,每岗至少有2名党员进行值守,全面铺开防疫“安全网”,筑牢防疫“安全墙”。

同时,安酒居委会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机制,按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吸纳辖区住建、交通、教育等10余家驻区单位党组织,助力基层防疫工作。

image.png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近期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大家尽量不要扎堆聚集,出行保持距离。”

“你好,请问你家有咳嗽、发热的人员吗?近期有没有到过风险地区?居家时要注意勤洗手、多通风......”

在安酒居委会贵飞小区,安顺电大教师杜传虎在小区门口值守一天后,还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敲门行动”,入户进行人员排查、知识宣讲等工作。据介绍,安顺电大与安酒居委会系共建结对单位,本轮疫情发生后,考虑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居委会可能会人手不足的情况,第一时间选派党员教师下沉基层,助力居委会完成各项防疫措施。

image.png

“作为一名党员,危急时刻理应冲锋在前。居委会6个党员先锋岗我都轮值过来了,能够及时提醒居民注意防护,帮助居民解决一些疑难杂事,感觉我胸前的党徽都更亮了。”杜传虎说。

连日来,安酒居委会各疫情卡口党员先锋岗上,如杜传虎一般胸佩党徽、手戴袖章的党员们,用忙碌、坚守的红色身影组成了道道“红色堡垒”,一丝不苟地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张羽)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王正祥 三审:李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