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9-28 18:05:1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27日,安顺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压实扛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8a3140-6df4-44ff-99d3-6c4592517174_IMAGE_0.png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市场监管领域“三品一特”(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聚焦查隐患、保安全、严执法进行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压实扛牢工作责任,坚决遏制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人员、重要领域、重大节点,全面开展拉网式、清单式、专业化排查,坚决做到全覆盖、不遗漏、不缺失,坚决杜绝风险隐患排查简单化、一般化、表面化。要围绕化解存量、防范增量,按照“清仓见底”的要求,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紧盯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隐患整改不完成不放手。要紧密结合“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让执法监督长出“牙齿”,同时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管好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外卖从业人员、冷链装卸人员等重点人群。要加强单位内部防控,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针对所组建的5个督导组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督导,加强对所包保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各项任务措施的明查暗访,确保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整改到位,坚决守住市场监管系统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底线红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648a3140-6df4-44ff-99d3-6c4592517174_IMAGE_1.png

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和涉及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疫情防控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雷泉)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王正祥 三审:李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