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9名支援贵阳市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凯旋归来

2022-09-29 20:45: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28日,经历20余个日夜的连续奋战,市疾控中心支援贵阳市第一批疫情防控的9名“抗疫战士”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image.png

据了解,自本轮贵阳疫情发生以来,安顺市、县(区)疾控中心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9月1日当晚抽调第一批流调及信息人员连夜奔赴贵阳支援贵阳疫情防控,后续又分4个批次抽调人员支援贵阳疫情防控。其中,流调人员共22人、协查信息人员2人、方舱实验室共13人、驾驶员2人、气模实验室1人。抽调流调、信息、检验等人员支援贵阳,共计抽调人员40人。

“主要开展的工作,就是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汇总上报、疫情风险的分析,疾控中心干的就是这个工作,这是义不容辞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为贵阳疫情的处置工作也算尽了一份力,同时我们也在疫情处置的过程当中得到了提升,专业技术上也得到了一些历练。”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李阳介绍,支援期间,医务人员齐心协力、勇担重任,用责任和使命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支援任务。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发扬光大,践行了一名医务人员的使命与责任,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陈婷 二审 李隽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