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7 08:57:15    来源:   安顺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0月25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对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按照党中央的安排部署,以及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要求,高质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安顺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也关系到我市高质量发展成果,对于激励全市上下在接续奋斗中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安顺新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迅速掀起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做到全面学习。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迅速掀起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带着感情学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拥戴之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真正摆进去,结合全国、全省、全市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国家兴旺发达、民族伟大复兴、个人成长发展中深入学习、深切感受、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事事处处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迅速掀起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带着信仰学习。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迅速掀起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带着使命学习。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和各项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激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安顺新的更大贡献。

迅速掀起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做到全面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宣讲方式、拓宽宣讲渠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让宣讲生动活泼、更有实效。要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学干结合、边学边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倍感自信豪迈,倍感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的工作实绩,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安顺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责任编辑:胡晓 二审:李隽 三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