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紫云公安进校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2-11-21 14:54:31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校园暴恐事件,提升特警队伍与校园安保人员协同作战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师生和校园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安全防范意识,全面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11月16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分别到艾森崴幼儿园、紫云自治县第一中学、紫云自治县第三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向学校师生和校园安保人员讲解反恐防暴安全知识。

a7aabeee-88ca-4a90-b2e5-9d0406b6dd81_IMAGE_0.jpg

a7aabeee-88ca-4a90-b2e5-9d0406b6dd81_IMAGE_3.jpg

a7aabeee-88ca-4a90-b2e5-9d0406b6dd81_IMAGE_5.jpg

模拟警情为一名“暴徒”手持砍刀翻越电闸门强行硬闯校园,伺机冲向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的学生,安保人员见状立即携带盾牌、警棍等器械与暴徒对峙,体育老师发现暴徒立即拨打“110”报警,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警,特(巡)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携带装备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暴徒手持砍刀乱砍,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对现场进行封锁警戒、疏散学生到安全区域,在处置民警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迅速下令对其合围,运用抓捕战术,利用盾牌、腰叉、脚叉作掩护,成功控制“暴徒”并搜身带离。

a7aabeee-88ca-4a90-b2e5-9d0406b6dd81_IMAGE_11.jpg

模拟警情结束后,特(巡)警大队教官结合模拟警情的处置情况,向学校师生和校园安保人员讲解反恐防暴安全知识,现场讲解和演示了盾牌、腰叉、长棍、催泪瓦斯等常用反恐防暴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当有暴恐分子来袭时,老师如何带领同学们进行躲避和自救及校园保安如何与“暴恐分子”周旋拖延时间,等到特警队员前来处置。期间,老师和学生积极与教官们互动,切身体验面对“歹徒”时如何使用警械防护自身,切实提高了辖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通过此次应急处置演练,促使全体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有效提高师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和实际应对和处置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从而最大程度的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张译)





责任编辑: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