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深入辖区客运公司开展安全主体责任宣传警示活动

2022-11-21 14:55:05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7日上午,紫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紫云佳和海宽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与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员开展安全主体责任宣传警示及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控,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推进“减量控大”攻坚行动。

54f7e925-8bab-413d-9cd6-c604c459925b_IMAGE_0.jpg

活动中,大队民警通过播放客车相关警示案例视频及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安全文明驾驶的相关知识,要求全体驾驶人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警惕性,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因客车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随后,查看了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驾驶员安全教育、客运车辆技术维护、客运驾驶人资质、应急处置预案等相关资料,抽查了部分客运车辆GPS监控是否在线、车上的安全配置消防锤、安全带、灭火器等是否齐全等情况。

54f7e925-8bab-413d-9cd6-c604c459925b_IMAGE_2.jpg

最后,要求客运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营运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杨仕力)





责任编辑: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