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不掉“链”!紫云公安开展文明养犬宣传

2022-11-24 11:38:16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更好营造依法文明养犬氛围,依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近日,紫云公安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为群众科普文明养犬知识,讲解养犬相关法律法规。

image.png

宣传中,各派出所民警辅警向群众发放印有文明养犬相关常识的宣传单和倡议书,介绍了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劝导大家外出遛犬要拴绳、主动避让行人、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并妥善处置等文明养犬的具体要求和规范做法,督促辖区养犬居民尽快办理养犬登记、定期为犬只接种疫苗,引导居民践行文明养犬,并要求辖区群众要“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做到规范养犬。

通过此次宣传,营造了辖区依法文明养犬的氛围,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为全面提升养犬管理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文明养犬,既是养犬人对犬爱与责任的体现,也是参与文明创建的行动。文明养犬需要养犬人的共同努力,只有从自身做起,与文明同行,才能共同创建美好紫云。(张译)






责任编辑: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