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最是动人盛景时

2023-01-25 18:09:13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和煦的阳光,稠密的人流,团圆的喜乐,是2023年春节期间黔中大地处处可见的盛景。

三年疫情后的首个春节,有意料之中的热。张灯结彩喜气充盈,华灯初上万家团圆。从城市到农村,人们脸上写满欢喜。花样翻新的年饭,五福丰登的储备,丰富多样的活动,焕然一新的神采,都在诉说着市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念想。久违了,盛景里的喧嚣,喧嚣中的喜乐!

盛景里的年俗,让年味翻腾弥漫。秀年夜饭,俨然是自媒体在春节的第一台“重头戏”。珍馐美食,山珍海味,南北菜品固然精彩,带有屯堡风味、黔中特色的美食,更让安顺人民倍感安逸。重点还在犒赏的对象。奔走的人得以阖家团聚,一年到头得平安,蒸腾的菜香,让一切尽在不言中!

盛景里的感动,让年味历久弥新。喜气洋洋的良好氛围,从来不是唾手可得。春节期间,安顺的大街小巷经辛勤的环卫工人打理过后,干净整洁、规整亮堂;交通、公安、供电、医务以至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工作者,用始终如一的担当作为,为万家团圆保驾护航,勾画了盛景里的鲜活气韵!

盛景里的姿态,让年味充盈升华。盛景难得,还在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爆竹声声、烟花绽放,年景的日常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年货走俏、饱暖富足,年景的要素是日子越过越红火;旌旗招展、彩声雷动,年景的注脚是不较长短较喜乐。就着难得盛景,任由欢喜传递,扯着嗓子吆喝几句,敬当下、致未来,前行的征途,权且视作坦途!

年年盛景君须记!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安顺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容易的一年。安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稳”的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进”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好”的发展趋势不断凸显,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单”。新征程上,我们需要把安顺工作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竭尽全力以安顺一域为全局添彩!

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作别过往,立足当下,寄望未来,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行!人在奋斗、景更动人,这应该是春节的美好祝愿里,岁岁丰登步步高的应有之义。(安顺日报评论员  段斌)


责任编辑:宋爽 二审:梁惠焜 三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