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变奏”正当时

2023-01-26 21:22:33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正月初五,乍暖还寒,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又一年,春运的返程已经展开;又一轮,春天的“变奏”即将到来。

  欢愉的时光,须臾流走。这是个年味浓郁的春节,黔中大地处处喜气洋洋,年俗活动丰富多彩。许是“沉浸式”的欢愉,难以觉察光阴流逝。前一个画面里,丰盛温馨的筵席,犒赏过去一年的辛勤。后一个画面里,开往春天的快车,已在为下一次团圆启动。阖家安好,各自归航。

  开年“加速度”,已在酝酿。春节期间,市内多家企业兼顾着生产,车间内外机器轰鸣,春节“不打烊”;田间地头,沟壑坎坝,也有忙碌的身影。是的,人勤春来早!且不说,疫情三年丢失的岁月,需加把劲找回来。当前也是劝课农桑、播种希望的辛勤时节,是奋斗启航、接续努力的关键节点。勤勉当头,凡事开个好头,路子会越走越平坦!

  奋进的脚步,时不我待。对标今年安顺市“两会”提及的2023年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压力仍然很大。每个目标任务,都需要以苦干去担当、以实干去量化。每个“瓶颈”难题,都需要用智慧去破题、用志气去攻克。新征程上,我们还需要坚定敢拼的斗志,提升会拼的能力,保持能拼的韧劲,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以昂扬斗志追赶进位,竭尽全力以安顺一域为全局添彩!

  春天的“变奏”,考验格局和担当。急遽之间,方寸之内,弦弛难再紧。我们有自知:前进的道路上,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产业支撑、财政运行、债务化解、民生欠账,等等。在春天的“节奏”切换中,得有追赶跨越的自觉!我们不需动员召唤,先打通思想观念,用以指导行为实践,知行合一,平稳度过“节后综合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当冲刺!

  春日和煦、年味浓郁,让人流连忘返。谋定后动、张弛有度,则让人备受鼓舞。即将进入“变奏”的安顺,依旧会一如既往地,激扬着开启新一年的奋进征程!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斌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